“他在沉默,沉默得像海里的大牡蛎。他潜入自身之中,紧紧关上门,在认真思考什么。”
host:莳一
博主紧张,请勿关注。

【闪恩】鳥の唄

作者ID:かしこ

原作地址:P站user/3636635/novel/3634232

发布时间2014年4月3日 15:02

无授权自翻。强推原文。


《鳥の唄 / 鸟之歌》


吉尔伽美什的宝库里早已充盈着数不胜数的财宝,诸如武器道具,金银宝石,甚至连知性财产也囊括在内。即便如此也尚且无法满足强欲的王的欲求,直到收尽这世间所有的财宝这欲求都无法被满足吧。

不是为了使用只以收纳为目的的收藏家。已然数不胜数、记也记不清的财宝数量,大概只有天上的繁星之数能与之相提并论。此后这不见天日的财宝究竟会达到何等数量呢。但却还有一物无法被纳入其中。

即为兽。以狮子为首,王中意的珍兽们在王宫中自由走动着,连狰狞的狮子都被放养。它对吉尔伽美什甚为驯顺,对臣下们却不知几时便会露出獠牙。所幸活动范围还小,但臣下们的不安也未被消除。

王比起人更爱野兽——臣民们无一例外这样认为。此乃事实之一。吉尔伽美什爱着人类而非单体的个人。在只能从侧面看待事物的人类看来,暴君吉尔伽美什恐怕一如天灾。

昨日尚且被重用的人今天就有可能身首异处。喜怒无常、不拘常理。因而为王。


× ×


从南方送来的珍稀的鸟。以美妙的声音鸣叫,以鲜艳的羽毛起舞。买来后作为贡品献上,却一声不发。

确实有着美丽的色彩。彩虹色的羽翼鲜艳多彩,如果飞翔起来大约值得一观,然而,也不过如此。对吉尔伽美什而言早就是看厌的东西了。歌也好舞也好本就没什么兴趣,何况那鸟丝毫没有动弹的迹象。


“如此也值我一观么。”


高居玉座以冷眼睥睨阶下。那声音毫无热度,冰冷无比。

噫,颤抖的男人漏出了呜咽。恐怕连做梦都没想到会陷入这样的事态吧。听说王喜爱珍奇的动物才特意从遥远的南方重金入手的鸟,如今却很可能使自己身首异处。

男人好像无法呼吸般满脸铁青,那模样恰似被蛇瞪视着的青蛙。何时头颅和身躯会分家呢,他惶恐不安着,连呼吸都微了。

求你了,唱吧。男人拼死满心祈祷着。只是这祈祷没有奏效,鸟只是望着天空,连一动不动。


“呐,那孩子是不需要了吗?”


跪伏着的男人耳里传来第三者的声音。仿佛震动着空气的美丽嗓音。就算想确认这嗓音的主人男人也无法去看,但是能削弱王的威圧感的不过只有那一个人。恩奇都以仿佛斩开这沉重空气的清凉感与吉尔伽美什相对。

总算被允许了喘气的男人喉头冒出难堪的怪声大口吸着空气。从重压下解放的身体已土崩瓦解般孱弱。仿佛看穿了这点,吉尔伽美什命他退下。

哈、男人发出了古怪的声音。没想到还能保住这躯体之上的头颅安然退下,在无常喜怒下保住了性命不得不说幸运至极。然而这全然无力了的幸运男人对此的反应却很迟钝。在这期间吉尔伽美什都有可能想要他的脑袋。如此迟钝根本是如同把这难得的幸运白白浪费的行为。


“您还是趁着他没有改变主意早些退下比较好哦。”


出于慈悲,或只是不想看到血溅现场,恩奇都向男人伸出了援手。柔和却也义务性的冷淡嗓音,因这声音男人的思考恢复运转了。趁早退下。就算是呆瓜的脑袋也明白这点。

注意着不触及王的逆鳞小心地退走。那样子就好像在森林里遇到了熊,不——遇到熊还更好。面对野兽总有对应的办法,遭遇天灾却避无可避。

百无聊赖地望着男人退下后吉尔伽美什将视线转向恩奇都。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恩奇都正柔和地笑着。


“来做什么的啊,你这家伙。”

“来见那孩子啊。”


面对一脸无话可说的吉尔伽美什,恩奇都恶作剧般轻笑。

平素恩奇都并不来观赏财宝,他对此没有兴趣。武器也好防具也罢,道具也好饰品也罢,不论多巧夺天工也打动不了恩奇都的心。唯一能使他心动的只有兽。例如那只狮子,恩奇都对被带来的珍兽会有反应。

吉尔伽美什认为这显示出他残余的兽性。恩奇都对人类无一例外会沉溺其中的宝物不屑一顾,对哪怕并不稀罕的野兽却很有兴趣。因为对恩奇都而言,野兽并不是他支配的对象,而是一同生活的伙伴。


“这玩意儿身上并没什么大不了的趣味。”

“我倒也不在他们身上追求什么才艺啦。”

“连艺都演不了的野兽还有何意义。”

“意见不合啊。”


恩奇都痛痛快快这样说道。如此争论毫无用处只是徒劳,既无法互相理解也永远不会互相接受。他们两人都理解这点,也觉得这样就好。因此恩奇都可称得上失礼的言语是被允许的。


“你想要的话就赐给你吧?”


恩奇都似乎很想要地望着鸟,于是吉尔伽美什这样问。恩奇都本人当然对鸟没有什么占有欲,不过这样下去这只鸟可能会被吉尔伽美什烤了,对此他有些不安。

他并不否定食用禽肉。对大自然中长大的恩奇都而言生物链是理所当然的定理。但吉尔伽美什常常毫无道理地把一些性命终结,那是对生命的冒渎。


“真的吗?”

“因为你想要些东西也是件稀罕事。”

“之后你会提出什么要求呢。”

“是啊……你能支付的东西也就是那具身体了吧。把那个交来。”


吉尔伽美什仿佛略想了一想,就下了决定般说道。不怀好意的眼神啊,恩奇都想。看得见那眼神深处愉悦的色彩。


“我倒无所谓……究竟是拿去派什么用处呢。”

“若是告诉了你还有什么趣味?”


吉尔伽美什脸上露出坏心眼的笑容。又是在盘算什么事吧,如果不是什么太麻烦的事就好了。不过恩奇都也明白因为是吉尔伽美什,不麻烦也是不可能的。


“那么,就算放它自由?”

“可以。随你喜欢。”


对这粗暴下达的赐令恩奇都却笑了,然后道出了并非人类所说的语言。

对这话语有反应的只有鸟。连吉尔伽美什都不可能理解这语言。只有曾作为兽生存、同兽一起生存过的恩奇都能够做到。

此前一如标本的鸟向恩奇都发出了一声。啊——的一声。恩奇都的眼神像是高兴得柔和起来。他打开了鸟笼。

瞬间,伴着巨大的响声,鸟展翅高飞。将它锁在里面的鸟笼已经不存在了。为自由而喜悦不已,熠熠生气回到了它身上。鲜艳修长的尾羽优雅地舞蹈,好似夸耀彩虹色的羽毛,它盘旋飞舞于半空。

顽固沉默着的嘴唱起了欢喜的歌。那声音就如同为吉兆鸣叫的圣兽。或许它也是哪一位神明的使者呢,如此的鸣声倒配让王听上一听。

忽然,歌声化为二重。与鸟鸣重合起来的是恩奇都的声音。恩奇都正以鸟的语言歌唱着,那穿透的嗓音远远凌驾了鸟的歌声取悦于王的耳朵。既凄凉又甘美的美丽嗓音,是能让歌姬都闭口不言的天上的歌声。

恩奇都的外貌模仿了神妓,两者声音却并不相像。神妓的毫无疑问是女子的声音。恩奇都的声音却难以界定是男是女,却是美得能使人感到追究性别毫无意义的嗓音。

吉尔伽美什喜欢他的声音。尽管认可恩奇都的模样很美,若说是不是吉尔伽美什喜欢的那一型,倒也不是。无论头发眼睛的颜色乃至体格、性格,没有一样是他嗜好的类型。

唯独声音他中意至极。美丽通透的嗓音治愈着他的心,使之激昂,给予抚慰。


“以人类的语言歌唱倒好。”


吉尔伽美什如此哼了一哼。恩奇都莞尔笑了。


“不合您的口味吗?”


恩奇都轻盈地跨过玉座。如此不敬本该斩首,恩奇都却除外,属于特例中的特例。

打量着望向吉尔伽美什,就与他赤红的瞳孔对视了。明明嘴上不饶人,那双眼睛却满意似的笑着。


“若作为宴会余兴便许你吧。”

“感激不尽。……是首好歌吧?是它们求爱的歌哦。”


追求伴侣的歌。为了吸引异性,满溢着生物深处本能与野性的歌,那是于恩奇都最遥不可及的了。

脱离了自然常理的恩奇都不需要伴侣,因为他并非作为生物,而是作为道具被创造出来的。可不知该说是“明明如此”还是“正因为这样”,恩奇都却喜爱去唱那些歌唱着爱的歌,有时以兽的语言,有时以人的话语。


“那么你是为谁在唱?”


好像觉得吉尔伽美什的这一问很是好笑,恩奇都笑了。


“那当然是为了你啊。”



FIN.



评论(4)
热度(26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